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麦子店街8号院环境整治“有里有面儿”

日期:2018-08-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麦子店街道通过“内外整治”提升麦子店街8号院的环境,院内,对楼体和楼门重新粉刷,楼体穿上“新衣”;院外,对南侧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整治,整治后的8号院面貌一新。
    记者在麦子店街8号院看到,重新上漆后的楼体不再只是过去暗沉的颜色,红黄相间的楼院外墙让人眼前一亮。
    “8号院是一个有122户居民的老旧小区,以前楼体都是暗沉的颜色,很多外墙也出现了斑驳破损。整治工程中刮除了楼体原有的漆料,涂上了泥浆和腻子,最后重新上漆,目前院内楼体和楼门粉刷工作已完成。”麦子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楼体粉刷是8号院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工程的一个开端,街道办事处后期还将组织工人更换楼院内步道砖、重新铺设路面、补种绿植、重新规划现有休闲地带、粉刷凉亭和休闲座椅。
    除了院内楼体“换新衣”,麦子店街8号院南侧的背街小巷目前也已经完成了步道砖的铺设和两侧墙体外立面的修缮。
    记者了解到,治理前的小巷两侧存在自建简易房,小巷内有废品收购站,还堆满各种杂物。除此之外,小巷两侧的墙体外立面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在治理前期,麦子店街道对小巷内的两处自建简易房进行了拆除,清退了小巷内的废品收购站,将小巷内的平房墙体外立面进行了重新粉刷,堆积在小巷内的各种杂物也被一一清理干净。
    “楼房粉刷完看着漂亮多了,院旁边的背街小巷也修好了,以后晚上出去散步能多个好去处!”8号院的居民刘凤仙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麦子店街道办事处还将组织施工队在小巷人行便道旁边修建绿化带,栽种月季、海棠等花木,增添休闲座椅方便居民小憩。治理完成后的小巷,预计绿化区域将达到4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