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居民手工作品重现建外40年发展史

日期:2018-08-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身着蓝色制服的工人协作拌料、工作人员推着绿色小车运送酒坛子、带着白色帽子的居民进行书画交流……日前,建外街道举办“家国梦家园情 同辉煌再启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外街道建街40周年主题沙龙活动,现场不仅能听到精彩的变迁故事,还能通过观看居民们制作的立体手工作品,重现过去老旧厂房区、CBD地区40年发展的场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建外街道建街40周年。建外地区曾经是北京东郊工业区,聚集了北京第一机床厂、北京金属结构厂等知名企业,现在的国贸桥就是当时的大北窑桥,经过40年的变迁,建外街道从老城区、老工业区建设成为享誉中外的CBD核心区域。
    “我在建外居住了40多年,见证了地区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后取得巨大变化。在物质方面,环境变美了、人民富裕了、住房升级了、交通便利了,这衣食住行四方面的提升让我十分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精神方面,街道、社区还成立了舞蹈屋合唱队,办了艺术班、手机培训班,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建外地区居民李桂珍表示,为了将这些变化一一记录下来,居民们用波纹纸制作了房屋、各种人物、各种工具,组装完成后,便还原了当时居民生活、工人工作的场景。
    建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CBD核心区域代表着地区的快速发展,今后还将继续结合地区特色举办更多活动,让居民了解更多发展背后的故事,增加居民的参与感、认同感,从而能积极加入到地区发展建设中,促进地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