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常营地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日期:2018-08-20 来源:常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区农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农村地区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8月17日常营乡持续开展周五大扫除活动,继续组织社区、物业、社会单位开展2018年“健康北京灭蚊行动”,清除各类蚊虫孳生地。清除堆积物,灭杀蚊蝇活动。
    按照“治本清源”的原则,此次灭蚊蝇工作的重点要放在蚊蝇孳生地的清理上,通过环境整治,消除和减少蚊蝇的孳生地。环境办规范门前六包,清除违规窗贴。保洁公司清除违规小广告、乱倒垃圾。
    各社区为了切实做到了工作有计划安排、集中行动、强化责任,起到了投药消杀、技术监督作用。此次活动社区将蚊蝇消杀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卫生保洁员主要针对户外楼梯底部、垃圾桶周边、下水道窨井等易滋生蚊蝇的地方进行堆积物清理和药物消杀,同时加强对垃圾的日清理、废弃物等蚊蝇类滋生地的集中清理整治,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为居民开心过节、安全度夏营造一个优质的卫生环境。
    本次大扫除活动,共有1000余人参加、社会单位5家,清理存在环境问题35处、捡拾白色垃圾60斤、清理垃圾渣土15吨、规范门前六包商户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