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妇联开展“阅读悦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8-08-20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积极落实北京市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实施意见,发挥“家长学校(和谐家庭指导站)”基地作用,结合地区家庭实际需求,2018年8月16日上午,地区妇联在太阳宫社区多功能厅开展了“阅读悦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家庭教育指导师郑执中老师来为辖区内的家长们讲授“亲子阅读”在孩子的教育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孩子的阅读,不只是在学校,更多的是在家里。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家长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家长应当鼓励孩子独立阅读,而亲子阅读正是培养孩子独立阅读习惯的良好方法之一。亲子阅读,是一种学习手段,更是一种美丽的休闲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家长教会孩子如何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家长们纷纷认同老师的观点,表示一定会加强这方面的培养和锻炼。
    家庭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家庭教育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地区家长学校主阵地作用,丰富家庭教育内涵,创新家庭教育模式,提高家长素质、更新家庭教育观念,为建设幸福、文明的太阳宫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