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酒仙桥团工委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成长”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日期:2018-08-17 来源:酒仙桥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14日上午,酒仙桥街道团工委联合社区青年汇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成长”青少年被害预防六部曲——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陈永刚老师,陈老师以火灾中如何自救及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自护的互动,提出青少年面对危险时应先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课程还通过学生们模拟表演“遇到危险时如何求救”,“保护自身五个部位的重要性”等情景向青少年讲解了“青少年被害预防六部曲”的内容,并让青少年明白遇到危险情况时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向身边人求助让自己获救。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发人深省,在场的学生也全情投入,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收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通过授课老师为青少年及家长讲解关于儿童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护意识,学习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设法自救,让青少年及家长正确面对问题,有效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