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市委社会工委领导到呼家楼街道殷金凤工作室调研座谈

日期:2018-08-17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15日,市委社会工委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处长邢桂丽,市委社会工委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主任科员汪思聪,朝阳区委社工委副书记、区社会办副主任闫培文等一行到呼家楼街道殷金凤工作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呼家楼街道工委书记良彪、办事处副主任王婷、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北京社科院原副院长马仲良等社会建设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呼家楼街道及兄弟街道社区工作者代表,地区居民代表,地区社会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殷金凤首先谈了自己18年社区之路的历程以及殷金凤工作室成立的初衷。18年来,她带领社区一班人不懈努力,提出了“十必访两公开”工作法,把呼北社区由一个弱势群体人员多、居民难事怨气多、矛盾激化苗头家庭多的“三多”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弱势群体个个有人帮,矛盾家庭户户有人解,居民难事解决有机制的“三有”和谐社区。
    与会人员围绕殷金凤精神是什么?殷金凤精神引起我的思考是什么?18年社区之路影响了我什么?殷金凤工作室应该如何建设,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才能更好地体现和传承殷金凤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良彪表示,殷金凤工作室的运营目标是以本土化优势构建专业化社区建设发展平台,将殷金凤工作室打造成为“理念先行、方法集成、社会效果显著”的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品牌。殷金凤工作室将不断创新,做到市场化、商业化、专业化,把中国特色的社工精神传承下去,起到孵化器的作用,形成实验田,可复制,可推广,要形成阵地和基地。让更多的人走进殷金凤工作室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相互交流,打造成地区优秀品牌。
    闫培文说,殷金凤是社区的领头雁,敬业、专注、创新。殷金凤工作室要常态发展就要有项目,把社工培训、社工精神体现出来。希望新来的社工都要到工作室进行培训。社区治理精准,社区工作法就是我们的“产品”,工作法要不断摸索、不断创新。要以点带面在全区打造品牌,传承工匠精神。我们将全力支持殷金凤工作室,做大做强,做得越来越好。
    邢桂丽对殷金凤工作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殷金凤这个名字,是一个优秀社区工作者的代名词,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殷金凤工作室是社工人才培养的基地、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社会资源交互中心和资源统筹的信息平台。同时,殷金凤工作室是社工展示的空间,也是社区成果展示的舞台,希望殷金凤工作室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