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食药所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调剂使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8-08-16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2018年“冬病夏治三伏贴”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18年8月2日至14日,潘家园食药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调剂使用专项检查工作。
    潘家园食药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医疗机构是否具备“冬病夏治三伏贴”的储存和使用条件,以及出现不良情况的处置措施;是否接受了相关培训和指导;是否严格按照制剂说明书储存和使用制剂,并留存相关记录;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或者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后果的情形;是否存在销售或者变相销售制剂、发布医疗机构制剂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经检查,均未发现存在问题。
    通过此次“冬病夏治三伏贴”调剂使用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冬病夏治三伏贴”调剂使用的管理,不断提高辖区内药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