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和平街集中整治17处“开墙打洞”

日期:2018-08-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和平街以“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为契机,开展和平东街“开墙打洞”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街道城管、城建、工商、食药、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和平东街17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1处违法建设、面积30平方米进行集中拆除,并完成“开墙打洞”的封堵复原。
    据和平街街道相关人员介绍,去年对和平东街住宅房屋“开墙打洞”和违法建设进行治理,这次治理的“开墙打洞”房屋为非住宅房屋,承租人改变房屋原有设计,将原本的窗户拆掉、扩开,安上门,变成了服装店、美发店、办公用房等,房内私接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拆墙打洞破坏了房屋的主体结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此次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存在的安全、消防及食品卫生隐患,有力保障房屋安全,也使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当天,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拆除工作正式开始,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全程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保证拆除顺利进行。从为使工作顺利展开,自去年七月,城管队员就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多次走访产权单位和商户,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得到产权单位和承租人的理解和配合。”
    拆除工作完成后,和平街街道会尽快将遗留的建筑垃圾清理,并按照规划设计方案,从建筑外立面、广告牌匾、绿化美化等方面对环境进行规范和提升。整治完成后将实施“街巷长”环境管理负责制,落实常态、长效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