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外街道召开阶段性创卫工作总结推进会 梳理工作成果 分享工作经验

日期:2018-08-16 来源:朝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全面做好朝外街道创卫工作,8月8日上午,朝外街道召开了“朝外街道阶段性总结创卫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孟凡森、创卫主管副主任韩冠宇和计生、城建、城管、食药、卫监、综治、纪检监察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社区创卫负责人、爱国卫生专干、环境卫生专干等共同参会。
    会上,韩冠宇副主任对前期市级病媒验收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病媒防制工作和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各社区在病媒防制工作中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从8月10日至9月10日以10天为一个节点,对达标单位、非达标单位分类进行督导检查,有重点地推进病媒防制工作,同时街道城建、城管、食药所、综治办等职能科室要配合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二是结合“清除积水、灭蚊防蚊”专项行动活动方案,开展清除积水工作。三是要求街道各相关科室、各社区严格按照“朝外街道创卫档案工作实施方案”“朝外街道创卫档案量化分解表”开展档案工作。
    芳草地社区作为病媒防制整改率较高的典型进行了发言,社区对辖区所有餐饮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居干包片,确保所有单位“店店有人包,街巷有人管,信息有反馈,问题有落实”。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卫中,扩大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并且组织辖区单位参加培训,学习病媒防治标准,确保餐饮单位贯彻整改,要求餐饮单位做到“人人懂创卫,专员会防治”。
    最后,孟凡森主任提工作要求,一是抓住重点,对创卫所有指标全面推进,包括病媒防制、环境卫生、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二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以辖区达标餐饮单位为标杆,加强整改;三是注重方法,严格按照档案量化分解表开展档案收集工作;四是依法依规,对露天占道经营的便民菜点彻底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