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奥运村街道标本兼治 整治违法建筑

日期:2018-08-16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奥运村城管执法队和城建科对军民共建路菜市场对面的2处“开墙打洞”及1处外接扩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封堵和拆除,拆除面积约10平方米,拆除广告牌匾2块。
    军民共建路属于南沙滩社区内的一条背街小巷,仅有5米宽,且该条街紧邻南沙滩菜市场、五建小区、中和家园、和谐小区、平安小区等人口密集地区,通过“开墙打洞”进行违法经营的家庭装修店和通过私搭彩钢板房经营的小饭店就位于菜市场对面,这无疑加重了道路的拥挤和安全隐患。
    在执法行动中,城管、城建、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参与共同协调执法,有力推动开墙打洞和拆违工作进行。
    此外,针对军民共建路南侧的2家“开墙打洞”商户和1家私搭彩钢板房,街道分类推进,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进行管控。治“本”上,加强对无照无证经营的治理。在整治开墙打洞和违法建设过程中,严查无照无证经营商户。治“标”上,对无照无证经营的商户拆除违规牌匾的同时,提升环境秩序,恢复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