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街道举行2018年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决赛打造精致社区

日期:2018-08-16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作为党员,我们就是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建设更舒适的社区环境。”一句朴实感人的话语,赢得安贞西里公园内的阵阵掌声,也把安贞街道2018年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的决赛现场推向高潮。7月27日上午,“多彩安贞 精致社区 和谐家园”——安贞街道2018年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决赛在安贞街道安贞西里公园大舞台举行。
    “都说社区吹哨党员报道,我们是绿聚人吹哨,居民报道!”一声清脆的哨声,来自外馆社区的绿聚人志愿服务队带着他们的创享提案——《凝聚力量,扮靓楼院,提升品质》来了。在职党员、老人、孩子齐上阵,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主动承担环保小卫士、文化宣传员的职责,充分体现了“社会建设我参与,我的社区我做主”。传播正能量,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充分发动社区每个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这也正是社区创享的意义所在。借助社区创享这一平台,安贞街道参与社区治理的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当舞台上出现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飘逸的书法时,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一位大叔走上舞台,他的提案是“诗书画走进楼门”,将文化作品用于社区建设,结合楼道美化,入框上墙,与居民共享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楼门色彩,改善邻里关系。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从自娱自乐的文化队伍,到参与社区建设、美化社区环境的转变。叔叔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写下“多彩安贞精致社区 和谐家园”,这也是今年安贞街道社区创享大赛的主题,从“多彩文化”、“多彩院街”、“多彩楼门”、“多彩阳台”、“多彩标识”、“精致打造”6方面入手,多角度、全方位满足居民和谐宜居的需求,推动“全要素小区”和“全景楼院”工作目标的完成。
    据了解,自创享计划开展以来,安贞街道各个社区逐渐从被动管理到共商共治,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创新治理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