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开展残疾人手工飞机制作活动

日期:2018-08-15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丰富劲松辖区残疾人的生活,劲松残联温馨家园开展残疾人手工飞机制作活动,为辖区残疾人搭建了一个手工飞机制作与交流一体、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活动中,温馨家园志愿者老师手把手细心授教,职康站学员们认认真真学习制作,一架架飞机在大家手中绽放、个个五颜六色的飞机焕然一新。整个过程中,氛围融洽,学员们积极协作,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残疾人的好评和欢迎,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也为了增强残疾人的信心走出自我封闭,逐渐自强自立,积极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给残疾人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帮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价值,提高自身的素质及自信心。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提升了技能,还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即使在休息期间,也能听到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的声音。
    残联理事长顾鹍介绍,这些制作完成的手工品将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所得钱款用于为残疾人购置生活用品,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这种形式的活动既锻炼了残障人士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又增强了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逐渐自立自强,也让他们的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