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小红门地区:全面开展清积水 灭蚊防蚊保健康

日期:2018-08-15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做好“清除积水、灭蚊防蚊”专项行动,给辖区居民营造健康、宜居、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本周,小红门地区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宣传工作和积水清除工作。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张贴海报、现场解答、发放《清洁家园,灭蚊防病致全市居民的一封公开信》、灭蚊扇、灭蚊防病宣传折页等资料,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的科普宣传,深入浅出地讲解蚊虫的孳生及危害性,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积水清理、清洁家园的行动中来,共创健康、宜居、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同时,各村居也在全面开展积水清除工作,以清理“花蚊子”适于孳生的积水为主,包括翻盆倒罐,对楼前屋后花盆托盘、水生植物、废弃容器等各类型积水容器中的积水及时清除,清除各类水体和临时性积水。
    通过开展“清除积水、灭蚊防蚊”专项行动,有效降低居民生活环境蚊虫密度,减少居民被“花蚊子”骚扰和叮咬,营造辖区居民健康安全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