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机场街道积极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日期:2018-08-10 来源:机场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8日,接区防汛办《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的紧急通知》,机场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部署各项应急措施。
    一、领导高度重视,在岗在位。
    防汛预警响应期间,街道李琪书记、袁自斌主任高度重视,全程在岗在位,亲自部署防汛应急工作。办事处副主任马冉第一时间冒雨带队检查辖区应急保障工作。重点巡查地区道路积水、低洼院落等防汛重点点位。同时,现场调度,对巡查发现积水路段责成相关单位立即进行处理,保障积水堵点正常疏通。
    二、各支成员单位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城建科、安监科、城管执法队冒雨执法,重点检查辖区施工工地、门前三包、安全生产、广告牌匾等防汛工作,及时排查整改防汛隐患。二是认真落实应急电台、视频会议系统点名工作,保证人员在岗在位。三是各社区、各支应急队伍根据自身职责坚持做好危险点位排查,处理突发事件及道路排水工作。
    三、强化实名制布控值守措施。
    细致梳理防汛重点点位情况,明确各级防汛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完善防汛转移安置场所,完善应急队伍台账,并实时检查人员值守情况,确保防汛力量充足,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强降雨期间,机场街道主要领导在岗在位,相关部门按规定值班值守。共计出动巡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平房区1处、老旧楼房65处、在施工地3处,处理易积水路段3条段,树枝断裂1处,清掏雨水箅子55座。截至目前,机场街道各项排水设施运转顺畅,无明显积水、树木倒伏、泡车、伤人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