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左家庄街道举办民防地震应急志愿者培训

日期:2018-08-10 来源:左家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培育应急防震减灾救护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御灾害损失,8月9日,左家庄街道举办民防地震应急志愿者培训班,来自街道机关、社区工作者、辖区社会单位的7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武装部长丁法武做了培训前动员,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把防震减灾救护的知识带回社区、单位,传播给更多的人,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级救援队的专业教官授课,培训从安全常识、逃生与自救、消防常识、紧急救护等讲解,同时结合实例讲解了灾害现场一般操作及灾害现场的危险因素,学习了基本的创伤急救处理、基本的救援装备和使用方法等。
    开展地震应急志愿者培训是左家庄构建社会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志愿者是防灾救护的重要力量。为期一天的培训,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使他们充分掌握了基本的灾害救援知识与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要继续加深学习,以掌握更深层次的安全技能,让自己成为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