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王四营严查餐厨垃圾

日期:2018-08-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王四营城管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检查活动,对辖区餐饮店餐厨垃圾的收集、贮存设施等内容进行检查,督促辖区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参与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让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常驻身边,助力创卫工作。
    下午2点左右,王四营城管执法人员一行走进了辖区的观音堂画廊街,对这里的临街餐馆进行检查。
    刚走到一家餐馆门前,恰好遇见保洁公司人员在收取餐馆的餐厨垃圾,由于垃圾袋发生渗漏,垃圾袋里的汁液淅淅沥沥流到了地上,城管执法人员要求保洁人员和餐饮店负责人立即把遗撒的汁液进行清理,以保证门前卫生的干净整洁,并要求下次不能再出现类似情况。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走进了沿街的几家餐馆后厨,对餐厨垃圾的收集、储存设施进行了查看。
    “这几家餐馆的餐厨垃圾都做得不错。”王四营乡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四营辖区的临街社会单位都签署了门前“六包”责任书,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堆物堆料、店外经营,牌匾标识,餐厨垃圾收集、贮存设施等内容上积极发挥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辖区的卫生环境,尤其在餐厨垃圾方面,各家大小餐饮店都跟专业的清洁公司签订了垃圾清运合同,以保证餐厨垃圾收集、储存、运送过程中环境的整洁卫生。
    王四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四营城管队以白天、夜间巡逻相结合,工作日和周六日相连接的模式开展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卫生,助力创卫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