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奥运志愿精神在朝阳延续

日期:2018-08-09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街道上的指路人、场馆外的翻译官、人群聚集处的疏导员、赛事中的后勤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奥运志愿者。如今北京奥运已经过去十年了,这些志愿者们仍然满怀激情,活跃在各行各业,延续着他们的公益青春。
    为纪念北京奥运十周年,前几天,来广营地区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环境清洁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一名身穿2008奥运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十分醒目,她就是当年的一名城市志愿者——王春艳。
    十年前,王春艳还是一名居干,如今,她已担任来广营茉藜园社区的党委书记,十年来,她一直保持着奥运志愿者的真诚与热情,热衷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得知街道组织纪念奥运公益活动,她第一个就报名了,而且还穿上了珍藏了多年的08奥运志愿者队服。
    当天,还有十几位曾经的奥运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大家和环卫工人一起,顶着烈日,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地区环境,并感染和激励身边群众。
    据介绍,来广营地区紧邻奥运主场馆,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讲文明树新风的观念已经根植于来广营人的心中,进入新时代,良好的社会风尚在来广营地区也愈加浓厚,目前,辖区已建立了23家志愿服务站,注册志愿者逾万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在这里延续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