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街道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日期:2018-08-08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劲松街道特邀朝阳区红十字会老师开展了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活动,活动共有社区志愿者20人及残疾人30人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为心肺复苏及现场急救知识。培训中,朝阳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们向大家讲述了红十字的来由、精神及意义。培训课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老师从应急现场的基本处理步骤:事发现场安全、确认伤者情况、拨打急救电话,以及止血方法、骨折处理、小孩气道异物梗塞、心脏骤停时的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实践操作环节,老师们现场示范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方法以及快速止血、包扎固定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学员们将所学的急救知识还原到了现实情境中,两人一组现场模拟了在事故突发现场的紧急救护。亲身实践如何进行正确判定伤情和救护。红十字老师指导并耐心的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在场人员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最后,老师们对在训学员进行了严格的考核。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