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小区“管家”为老情

日期:2018-08-0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亚运村街道华严北里社区,有一支由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为老志愿服务队”,他们热情周到,有叫必应,是居民生活中离不开的人。
    家住华严北里2号楼的佟文婷今年68岁,平时一个人生活,子女又住得比较远,这天家里的自来水管突然出现漏水,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志愿者,他们得知消息后,马上就赶来为老人维修、更换水龙头。
    除了对老人家里的水管、电线义务维修外,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还与小区内10余户老残一体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定期上门看望,了解老人们生活中的实际需求。
    人们常把物业公司称为小区的“管家”,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与每一户居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华严北里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日常生活中确实存在一些不便。为此,天润信诚物业公司自2010年起,就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为老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为辖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爱心理发、精神慰藉等服务,这一坚持就是8年。
    采访当天恰逢社区开展义务扫除,志愿者们也积极赶来参与,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张乱贴的小广告等进行了逐一清理。尽管头顶炎炎烈日,但志愿者们都不辞辛苦,干得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