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南磨房拆违建畅通“生命通道”

日期:2018-08-0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南磨房地区相关科室联动东郊社区对南新村红星酒厂宿舍违建进行拆除,恢复了红星酒厂宿舍周边消防通道的使用功能,实现了社区内道路从行人“勉强过”到“轻松过”的转变,保证了居民“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
    “红星酒厂宿舍的违建多数用于出租,严重占用了社区内的道路面积。原本正常的消防通道变成了小胡同,两个人并排走都走不开。”南磨房东郊社区党委书记吕翊介绍,红星酒厂宿舍的违建是扩建出来用于出租的平房,占用了社区内道路两边的大部分面积。一方面,原本正常的消防通道变成了小胡同,留下很大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因东郊社区的旱厕在通道另一侧,车辆难以在狭窄的道路通行,久而久之,旱厕无法清掏造成周边环境脏乱的难题。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的宜居环境,南磨房地区综治办携同地区巡防队、控违办、绿化保洁队、东郊社区、警务站、红星酒厂及物业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清整队伍,对南新村红星酒厂宿舍进行了拆违和环境清理整治。经过联合清整行动,拆除了红星酒厂宿舍的违法建设,消除了东郊社区内的安全隐患,恢复了社区内道路原本的使用功能。
    “以前的道路太窄了,每次经过都很费劲,两个人在路中间碰到还得侧身走。”东郊社区居民时阿姨感慨道,“拆除违建之后的道路宽敞了很多,车也能进来了。厕所周围也没以前那么脏了,环境也比之前好了很多。”
    吕翊告诉记者,东郊社区还计划在拆除后的道路两旁做绿化提升美化社区环境,产权方将快步推进“厕所革命”,以节能、环保、资源循环的理念,解决社区内旱厕脏臭、粪尿处理不彻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