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政府引导 社会单位参与 助推精准帮扶

日期:2018-08-06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麦子店街道稳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与内蒙古卓资县卓资山镇建立联系,多次沟通,并于2017年11月,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卓资山镇,签订《结对协作框架协议》,深入到重点贫困村坝底村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贫困户生活现状。街道多次在工委会中研究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稳步推进相关工作进程。
    经与卓资山镇沟通,麦子店街道初步确定了对口帮扶项目及方案。一是街道今年拟资助卓资山镇开展脱水蔬菜加工项目,帮助其购置项目一期生产线及配套设备,利用当地的无公害原料大蒜、洋葱、胡萝卜、土豆等蔬菜进行加工处理,销往国际、国内市场。二是拟动员辖区内企业出资,帮助坝底村修建道路;三是将辖区捐助活动中收集的爱心衣物等物品捐助给坝底村村民。今年6月29日,卓资县副县长赵利森、李沂,卓资山镇党委书记许瑞锋等11人组成的交流团来到麦子店街道,与街道领导就卓资山镇对口精准帮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街道将以帮扶项目为引导,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并行开展精准帮扶工作。除了朝阳区和街道对口帮扶项目外,街道将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辖区社会单位,逐步挖掘各种资源,引导和动员地区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帮扶工作中。通过精准帮扶建立起双方深厚的感情,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稳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街道与众信旅游交流精准帮扶
    7月19日下午,众信旅游集团总裁曹建带领优耐德公司工会主席、总裁助理王怡静,集团团组织负责人胡玥来到麦子店街道,与街道工委书记吴冰,街道办事处主任于久翔,副主任刘丹、孙鹏,副调研员蒙希禄就卓资山镇精准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为充分发挥辖区企业在精准帮扶工作中的作用,会上,吴冰向企业介绍了街道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山镇的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结合卓资山当地的人口情况、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状况,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把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贫困地区土地、劳动力等特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曹建表示,众信旅游集团愿意参与到对口扶贫开发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通过工艺品开发、景区宣传、企业捐赠等方式帮助卓资山镇实现脱贫增收, 努力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街道领导深入社会单位共商帮扶工作
    7月20日上午,街道工委书记吴冰,办事处主任于久翔,办事处副主任陈立军、孙鹏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与农业展览馆党委书记刘新录,党委副书记、馆长刘北桦,副馆长邓志喜、王一民、李晓钢等就社区建设等工作展开座谈。
    对于对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卓资山镇的帮扶工作,刘新录等表示,农展馆愿意为来自卓资地区的农产品举办展销活动,向社会大众积极宣传卓资地区的特色农业,从农产品销售方面为卓资地区脱贫提供助力。
    吴冰和于久翔对农业展览馆长期以来支持街道各项工作表示了感谢。吴冰提到,当前,街道正在开展对内蒙古卓资县卓资山镇的对口帮扶工作,农业展览馆借助场地优势,为卓资地区的农产品提供展销平台,积极帮助卓资山镇宣传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街道扶贫工作提供了助力,街道工委办事处对此深表感谢。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卓资山镇的贫困群体都能从街道和地区社会单位的爱心力量中受益,过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