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劳动科开展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8-08-06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规范双井地区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秩序,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7月26日,双井劳动保障监察员对辖区内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抽取富力天力街区域的餐饮业、批发零售业作为检查对象,着重对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情况、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并对各单位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单位9家,涉及员工55人,开具调查询问书8份。
    此次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提高劳动者的维权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的行为。在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劳动法制观念同时,确保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