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奥运村街道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日期:2018-08-03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连晴高温,骄阳似火烘烤着大地,考验着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7月19日,奥运村街道总工会的夏季送清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街道工委书记郑勇,主任韩军,副主任谢友华,街道工会主席李相东带队走访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职工,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且道一声辛苦,嘱咐他们做好防暑工作,对他们为奥运村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下午,一行人先后来到国家速滑馆项目工地、街道城管队以及街道清洁队慰问了正在工地施工的农民工兄弟和在一线顶烈日战酷暑的执法队员以及清洁工人。高温天气,对环卫工人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工作量、更艰辛的付出。橘色的工作服成为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到环卫工人身边,郑勇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当听说环卫工人们每天凌晨2点半就要起床开始工作时,郑勇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并恳切地说道:“感谢你们每天辛勤付出的劳动,创造出干净宜居的城市环境,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工作你们要注意防暑降温、休息好,保重身体。”在现场,一行人为他们送去了清凉包、绿豆、白糖等清凉物资,为一线职工送去丝丝清凉。“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奥运村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所作出的贡献,大家辛苦了,一定要错开中午的高温时段,采取相关的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发生中暑。”郑勇每到一处都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工作,注意身体健康。
    国家速滑馆项目工地的工人们纷纷表示:“感到很暖心,大热天的领导亲自来工地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来清凉包,很受鼓舞,我们会继续在本职工作上做好,为奥运村的发展建设和2022年的冬奥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慰问一线职工仅仅是奥运村街道总工会夏季送清凉的一个开端,奥运村街道总工会送清凉范围涉及辖区建会企业、工地、社区、城管队、清洁队等,预计会向一线职工发放清凉包2625份,饮料400余箱,让职工们真切感受到街道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