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全面夯实从严治党基础——孙河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8-07-16 来源:孙河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孙河乡党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召开。会议详细总结了上半年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了全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一岗双责”落实和廉洁自律情况。
    梳理责任清单 推动责任落实落细
    党委主动把主体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及时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精神,梳理廉政责任35项,责任到人;落实党内监督、民主、社会、舆论、专业监督全覆盖,辐射到“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工作任务、时令节点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落实从严治党学习任务,系紧纪律教育之扣,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总结分析归纳,做好查漏补缺,弥补短板。
    发挥社会监督 实现监督全覆盖
    建立健全建强队伍,将体制内监督落实到一线,49名纪检委员监察员执纪在工作一线;织密社会监督网络,10名党风政风特约监督员和特聘第三方机构,“第三只眼睛”紧盯党员干部、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四风一键拍”、两微一端、书记信箱、举报热线电话,触手可及在群众身边,形成社会舆论监督浓厚氛围;村(居)务监督组、财务监管中心、律师和三方审计公司专业把关,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点工程、财务账目,进行专业把关。
    履行主体责任 勤政廉洁蔚然
    “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敢黑脸敢较真,见人见面见思想,班子成员落实提醒谈话约谈诫勉50余人次,遇时令节点、岗位调整、重要任务安排和有苗头隐患落实四必谈,上半年班子成员无一被上级函询和约谈,全地区无一起“四风”问题被查处,崇尚廉洁、弘扬正气、公平处事环境蔚然成风。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全面夯实从严治党基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半年工作多,任务重,风险隐患大,孙河乡党委班子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按照既定目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全面夯实从严治党基础,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