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王四营地区召开“小官”贪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8-07-16 来源:王四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防止“小官”贪腐问题的发生,7月10日,地区召开关于“小官”贪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地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及科室负责人,各村党总支副书记,各直属单位正职参加会议。会上,地区纪工委书记寇学青部署王四营地区关于“小官”贪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朝阳区农村系统关于“小官”贪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地区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汇报,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地区全体科级或相当于科级及以下从事公务活动的人员为整治对象,重点从主体责任落实、社会民生、工程建设、行政管理、制度执行、扫黑除恶等几个方面10类问题进行查找、整改。
    寇学青要求,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做到: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开展自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沟通配合,形成合力。
    二、加强宣传,强化教育
    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地区百姓积极参与监督,强化教育引导,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对腐败的模糊认识,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三、建立机制,注重预防
    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准确提炼,形成经验做法,坚持做到查处与整改并重,纠正问题与完善制度并重,进一步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