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到三里屯调研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18-06-21 来源:三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5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到三里屯街道,围绕“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提升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能力”开展专题调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莫耀光陪同。
    座谈会上,莫耀光对南开区政协一行到街道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街道依托党建引领,围绕从社会动员入手,广泛发动社会单位参与,开展“创享计划”项目及建立“关爱联盟”等方面,为调研团详细介绍了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及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的整体情况。
    就社区服务资金使用、社区服务项目评审、社区居民自治工作及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等方面,双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街道社区办
    街道社区办张宇结合地区特点,围绕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为调研团详细介绍了街道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会建设,如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幸福二村社区
    幸福二村社区党委书记肖维亚以社区开展的“创享计划”项目为切入点,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向调研团分享了社区在治理与服务方面好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地区关爱联盟企业代表
    地区“关爱联盟”企业代表东方骏美发沙龙负责人,就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为地区居民服务,向调研团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地区社会组织
    北京恩派社会组织三里屯地区负责人结合地区特点,为调研团详细介绍了地区社会组织在服务居民中,如何发挥出应有作用的经验做法。
    会后,调研团一行集体参观了街道综合服务楼多功能会议厅、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及街道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中心。调研团一致表示,三里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及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两地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及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