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管庄东里翻修“闹心路”居民点赞

日期:2018-06-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如今,家住管庄东里社区的王玉荣吃过晚饭,随手拿起一把扇子就出门遛弯了。“以前这路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积水都能没过脚脖子,没啥事我都不敢出门,你看现在这路多平整,每天我至少得出来遛一圈。”年近8旬的王玉荣一边摇着手里的扇子一边乐呵呵地说。
    管庄东里社区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小区内的主干路前几年已经翻修完毕,但是27号楼至29号楼之间东西两侧的两条宽度均为2米多,长度分别为120米左右和180米左右的小路因为历史原因一直没有翻修,路面坑洼不平,排水管道也是早期的露天排水沟,经常有颗粒物、树叶、干草等杂物落入排水沟造成堵塞不通。
    “一到下雨天,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我们社区干部都是全员上岗,到这两条道路巡逻,清理排水沟。”管庄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冬梅说,雨稍微大一点,道路就会积水,社区工作人员就用砖头在积水处临时码一个通道供行人出行,等积水没了再把砖头撤走。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管庄东里社区今年积极向管庄地区办事处社区办汇报沟通此事。经过实地考察、调研,并通过“为民办实事民主协商会”商议,管庄地区工委将这两条道路的翻修工程列入今年“为民解忧办实事”项目,并于4月6日正式开工。
    “一听说要修路了,居民都特别开心,前期主动就把家门口占道的堆物堆料进行了清理。”李冬梅说,施工有噪音会扰民,但管庄东里社区居民一点都没有排斥施工队的到来,道路翻修施工时,有的居民从自己家里拿出小桌子、小凳子,倒上茶水摆在路边招呼施工工人来喝。
    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这两条道路的翻修工程已经彻底完工。工程共翻修路面700平米,铺装路牙330米,同时把原来的露天排水沟改为了地下排水沟,接入地下排水主干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坑洼不平的旧路已经变身为平整干净的新水泥路,小区周边林木葱翠,树荫下,老人们凑在一起,聊天、拉家常,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映入眼帘的一切,给人一种整洁、舒适、和谐的感觉。
    “闹心了几十年的路这下舒服了,必须给社区点赞!”王玉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