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政协副主席、创卫办执行主任张永新带队检查来广营地区创卫工作

日期:2018-06-21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1日上午,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区创卫办执行主任张永新,区卫计委副主任肖志峰率领区创卫迎检工作组专家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来广营乡创卫工作进行拉练检查。乡长王刚,副乡长、乡创卫办主任马野陪同检查。检查以街道、辖区底商、市场、社区的环境秩序为重点,明晰问题整改方向,完善创卫相关规章制度。
    拉练检查完成后,张永新一行在来广营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来广营乡副乡长、乡创卫办主任马野首先针对来广营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区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分别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王刚表示,来广营乡一定会积极协调,尽快落实整改问题。下一步,来广营乡要重视工作中细节问题,重点问题重点抓,同时会加强创卫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会后,张永新对来广营乡创卫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地区宣传氛围。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和居委会两个平台的职能,要把创卫工作入户到每一家。要充分发动每一位社区居民,把美化家园的想法变为居民行动。
    二是要加大对卫生死角和街面秩序的管理力度。通过拉练检查发现马路中间停放机动车的情况已成常态。每个街道要设立一名监督员,每天不定时巡查,针对不文明现象继续劝导,维护路面环境秩序。必要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对不文明现象进行规范。
    三是要为居民创卫,为居民办实事。创卫的初衷是为了建设和谐宜居之都,所有的创卫工作都是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而努力。所以要切实以居民的需求出发,着力为居民做好事,促进居民自觉参与创卫工作。
    四是要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来广营乡创卫工作总体来说不错,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形式主义,脚踏实地办事。
    五是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担负起主要责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要求,积极支持各街乡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