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日期:2018-06-20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劲松街道残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推进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为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为社区残疾人群体提供优质服务,劲松残联携手英智康复医院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于今年6月为辖区内百名优抚残疾人提供每人30次的康复治疗、居家康复训练指导、心理疏导与健康监测服务。
    此次康复服务项目涉及的服务对象为劲松街道有康复意向的所有持证残疾人,其中生活困难、空巢、失独、老残一体及一户多残家庭为优先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涉及康复训练指导、康复护理、家庭康复培训、康复器材的使用、心理疏导、送需求温暖服务等。
    经过前期医、护、康初次评估,康复师根据为残疾人制定个性化康复计划,实施康复训练、居家康复训练指导、居家护理指导、辅助器具使用、设备理疗等康复服务。截止到6月底,已为30位残疾人提供342人次康复服务。
    这些稍微行动便利的残疾人,愿意来到社区康复工作站接受更多项的康复理疗服务。
    汤德金老人对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这样专业服务,特别开心!一再表示希望当面感谢街道领导给予的照顾。
    康复服务受益了100名残疾人,他们每人可以享受30次的免费康复训练,包括按摩、理疗、针灸等。肢体二级残疾人李师傅是腰间盘突出症患者,走路一瘸一拐,听说残联开展康复活动第一个报名参加,通过康复训练,他感激地说:感谢残联给我们残疾人的福利。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康复训练,让我的身体减轻了疼痛。
    劲松街道残联相信,通过康复训练、康复知识的了解、心理支持等各种康复手段,通过提供专业化的居家康复服务,能够有效缓解残疾人病情,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进而减轻家庭负担;通过培训残疾人家庭中的监护人、看护人,让他们学会康复技巧、康复护理技巧、心理疏导技巧等,能够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