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再吹创卫“集结号”

日期:2018-06-19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2日下午,八里庄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部署会。办事处主任赵国章、14个社区的包片领导、包片科长、书记和主任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副主任姬连娣主持。
    副主任姬连娣从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普遍存在的问题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八里庄创建国家卫生区的开展情况。同时对八里庄街道创卫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办事处主任赵国章提出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自查自纠。
    二要督查督导,形成机制。
    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四要下沉社区,压实责任。
    五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
    区领导调研街景文化
    近日,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同志、战春燕同志率区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八里庄街道调研街景文化建设重点提案,副区长刘海涛同志等领导陪同。办事处主任赵国章同志对辖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情况以及街景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街头景观、区域元素市民生活以及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解。
    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近日,八里庄食药所对辖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八里庄社区便民生鲜等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全民大扫除
    6月8日,八里庄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大家齐动手,清洁我家园”周末大扫除清洁日活动,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成员对辖区内社区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打扫。
    本次活动中共有500余名居民、70余个事业单位对20条街巷和30余个小区进行清理和清扫。共清理乱堆乱放垃圾5余吨、白色污染物16公斤、非法粘贴的小广告200余张、清理车棚5个、规范“门前三包”9家。
    健康大讲堂——带状疱疹的中医诊治
    近日,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医健康讲座,中医科高伟医生为老年人讲解带状疱疹的中医诊治。
    脑卒中的中医药防治讲座
    5月底,朝阳无限社区开展脑卒中的中医药防治讲座。八里庄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大夫现场讲解脑卒中这类疾病的早期干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等相关内容,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