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温馨家园开通残疾人免费上网和一卡通激活系统

日期:2018-06-11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6月初劲松残联温馨家园经过两个月的整改,已全新的面貌再次向劲松辖区的所有残疾人免费开放.市残联为劲松街道温馨家园配备了4套专用电脑和无障碍桌椅,劲松辖区的残疾人可享受免费上网服务。为了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网络的便利,温馨家园邀请了志愿者进入温馨家园,教授残疾人上网技能。每天上午9点开课,每堂课1小时,由温馨家园志愿者和社区的残联专职工作者教授课程。温馨家园的免费上网项目让残疾人通过网络拓宽了与外界的接触面。
    残疾人一卡通免费激活系统已落户在温馨家园,所有持一卡通的残疾人都可以来温馨家园免费激活残疾人一卡通. 残疾人一卡通和公交一卡通一样大,上面印有持卡人的照片、姓名、出生年月等,在一卡通的右上角还印有二维码,里面包含持卡人的基本信息。残疾人一卡通是北京市残联、北京各公交公司、北京银行及各大旅游景区、景点联合制作的服务于残疾人生活的身份信息卡,卡内包含残疾人的基本信息,残疾人通过卡片可以免费刷卡乘坐公交车、进出旅游景区景点,另外还将养老助卷折现存入一卡通当中,残疾朋友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就近的银行营业厅,方可使用,多功能于一身的一卡通,在生活上,给予了残疾朋友极大便利。
    激活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应用:1、北京市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应在注册激活后使用。一卡通功能每次激活后有效期为12个月。2、持卡人在每个有效期结束前应到街道(乡镇)残联再激活。3、北京市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的金融功能需持卡人携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北京银行北京地区营业网点进行激活。激活后,金融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温馨家园就是残疾人的家, 温馨家园主要依托社区公共资源,通过无障碍改造,设立残疾人专门服务窗口、社区康复室、心理咨询室、文体活动室、法律援助室、日间照料点、托养服务站等服务设施,让残疾人在温馨家园享受到康复、就业、社会保障、维权、生活照料、文化体育、托养等各项服务,满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