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坝图书馆华丽升级正式亮相

日期:2018-06-1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位于东坝家园A区的东坝地区图书馆改造升级,正式面向地区居民开放借阅。改造后的图书馆藏书达2万余册,开放时间为早8点30至晚5点。
    别看图书馆只有几十平米,室内窗明几净,一扇屏风将几个小圆桌分隔成几个空间,读者倚靠在座椅上翻阅图书。身后的一排书柜码放整齐、藏书齐全,不仅包含人文科学、亲子家教,还有青春文学、童书等多个类别。
    “原先馆内设备陈旧,读书的流动性也不是很好。”据乡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刘柳介绍,今年该图书馆不仅在原有基础上扩充了图书种类,还增添了设备、升级了电子阅览室。
    “真不错,以后可以随时借阅图书了。”看着修葺一新的图书馆,东坝家园业主吴女士十分骄傲,“听说以后这里的阅读区还将设置少儿区域,周末就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了!”
    刘柳介绍,目前东坝图书馆还在试运行阶段,正在调试更新系统,再过不久便可以和位于小庄的朝阳区图书馆进行联网,实现图书的自由借阅归还。
    下一步,乡文化中心还将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引领地区居民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届时,图书馆也将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维护,保证借阅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