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社会组织服务队助力呼家楼公益

日期:2018-06-1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呼家楼第三届公益节开幕,记者了解到,呼家楼地区自2014开始实施社区创享计划以来,共建立了93支、1000余人的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这93支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中,一部分由社区原有文体队伍等群众组织通过组织规范化提升转化而成,主要提供文化会演、手工制作等志愿服务;一部分以社区党支部党员力量为主体,主要提供环境保护、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一部分由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和驻社区企业为主体,主要提供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安全检修、义务理发等社区志愿服务。
    不久前,朝阳区供电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到呼北社区有4处照明死角,这支志愿服务队经过实地查看、调研后,及时在合适位置安装了照明灯,帮助居民解决了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受到居民的欢迎。
    “类似这样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的服务还有很多。”呼家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各社区将记录每个志愿者服务的时长,对于时间较长的志愿者,社区会从第三方购买保洁卡、理发卡等赠送给他们,也是对其参与志愿服务的肯定。
    “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还将增加。”呼家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创享计划今年已经是第5年,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街道将根据居民更精细化的需求和志愿者的特点动态编配新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