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举办普法小剧场活动

日期:2018-06-08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在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形成法治风尚,5月31日上午,在办事处一层多功能厅举办了双井街道法治文艺大赛暨普法小剧场活动。
    本期普法小剧场讲述了一个社区青年迷恋赌博、幻想一日暴富,造成房产抵押变卖、亲人痛苦离世的悲剧,后经过社区公益律师耐心讲法,自己幡然悔悟,决心在家人和律师的帮助下重回正途的故事。故事内容取材于社区真人真事,其中的聚众赌博、房产抵押等法律问题引起了在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思考。北京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的青年检察官现场说法,把本剧涉及的法律问题细致梳理,娓娓道来,为普法剧画上圆满的句号。
    双井街道在普法过程中,注重创新法治宣传模式,整合地区法律资源,构建大普法格局,本次活动由方舟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北京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参与,演职人员均为在校大学生法治宣传志愿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