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4万户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日期:2018-06-07 来源:朝阳报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劲松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工作表彰会暨萤火虫环保大讲堂启动仪式,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作为全市首批垃圾分类全覆盖街道,劲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居民达4万户,居民厨余垃圾分出总量将达3500吨。
    活动现场,劲松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表彰会共对辖区78名垃圾分类先进个人,以及12家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进行表彰,并启动萤火虫环保大讲堂,进社区、进社会单位,向居民宣传环保、垃圾分类常识。大讲堂预计下半年开展公益讲堂100场。
    据了解,自2011年至今,劲松街道通过发挥“一长四员”制度作用、实行大小桶、干湿分开,分时分质收运等模式,成为全市首批垃圾分类全覆盖示范街道。今年,劲松街道预计实现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居民数达4万户,全年居民厨余垃圾分出总量将达3500吨,辖区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35%。“我的积分应该已经可以兑换洗手液了,我很看好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这种分类模式,而且现在还有垃圾收集车定时清运,回收的垃圾还会定点进行生化堆肥处理,现在我们这个小区大家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都很强”,居住在劲松西社区的张阿姨对记者说。
    此外,劲松街道开展的党员进社区活动,切实深化“党建+”工作模式,把基层党建与垃圾分类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在企事业单位、社区企业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教育和督导活动,党员起带头作用。
    “我们将秉承‘日日有宣传,周周有活动’的工作原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到每一个角落,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实现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劲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