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豆各庄首家老年助餐点“开餐”

日期:2018-06-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好,我要4个红烧狮子头,和一些青菜,不用太多,2个人的量就够。”近日,在豆各庄阳光家园社区,一到午饭点儿,便有不少老人赶来用餐,社区内建成的豆各庄地区首个老年助餐点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地区老人用餐难的困扰。
    阳光家园社区是豆各庄地区少有的老旧小区,相比其他社区,老龄化严重。如何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阳光家园社区经过多次入户调查,豆各庄相关科室结合地区建设四级养老体系工作,及时进行实地考察,经过选址、考察供餐企业资质、了解居民饮食特点等筹备环节后,助餐点正式“开餐”,能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后续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开设早餐和晚餐服务。
    “下楼就能吃上热乎饭,价钱便宜,菜品还多,这助餐点太方便。”78岁的王春珍得知社区门口的助餐点可以用餐,便早早过来排队等候,在她手里还拿有一张写满字的小纸条,王春珍解释道,这是为了节约点餐时间,提前便了解了菜单,并把想吃的菜品写下来,以便让后面排队的老人早点用餐。
    王春珍表示,以前没有助餐点,部分独居老人,能凑合就凑合一顿,身体所需的营养不够全面不说,菜品选择性还少。有了助餐点,直接拿着饭盒过来购买,菜品多,还便宜,素菜才2元起,提前预订,还能送餐上门,这样的便利和实惠,家门口也能享受了。
    “豆各庄地区正逐步完善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助餐点的建设仅是第一步。”豆各庄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建设养老助餐点,豆各庄相关科室对地区老人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摸底,为今后推动多项居家养老服务提供了有效依据,以便为老人们提供更多便捷、实惠、安全的服务,让他们感觉生活在豆各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