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平房清理排水沟迎汛期

日期:2018-05-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确保地区今年汛期排水沟行洪通畅,平房乡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从5月4日起,便针对区域内排水沟进行了清淤清障工作。
    早7点不到,工作人员便来到亮马厂村,对村内一条长约1100米的排水沟的明沟段进行清理,将护坡两岸枯枝、杂草以及水面上的漂浮垃圾一一清理干净,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挖掘机挥动着黄色的臂膀,不断清除排水沟里的沉积淤泥、碎石块等,疏通排水沟,确保汛期行洪畅通。
    “亮马厂排水沟是村内一条主要泄洪沟渠,如果不及时清理,雨量较大时,可能会出现造成村内道路不同程度积水的情况。”平房乡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沈鹏介绍,除了正在清理的亮马厂排水沟,他们还对梨园排水沟、幺家店排水沟进行清理,计划在6月1日正式入汛前全部完工。
    “水沟里堆积的垃圾不仅影响泄洪,还影响环境,出门遛弯看到漂浮着垃圾的水沟,直闹心,现在经过清理,垃圾不见了,两岸护坡也变得干净整洁。”看着穿村而过的小水沟越来越清爽干净,亮马厂村民李大爷忍不住点赞。
    “对排水沟进行清淤清障只是‘战前’的准备工作。在汛期来临后,我们会统一安排人员定期对排水沟进行日常清理,并针对后期陆续出现的漂浮物和行洪障碍物,安排专业队伍随时清理,确保地区安全度汛,保障百姓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沈鹏表示。
    平房乡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还将对现有乡级防汛仓库内的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在汛期到来前对防汛物资进行补充;并对已有的防汛设备进行检修,确保汛期内设备正常使用;启动应急避难场设置,将应急物资配备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