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酒仙桥七街坊占道经营摩托车店整改完毕

日期:2018-05-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酒仙桥城管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七街坊12号楼旁的入口空地上,一家摩托车修理铺堆放了几十辆待维修和要出售的摩托车,给行人车辆通行带来极大不便。接到举报后,酒仙桥城管执法队及时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责令商户自行,并对临近门店也进行了门前三包规范。
    经查,群众举报的位置位于七街坊小区东北侧的12号楼旁,是小区的一个小路口,就在2017年底,酒仙桥执法队曾对此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也因此恢复了一大片公共区域。
    本是为了小区居民的便利通行而空出的空地,却被旁边的商户找到了可乘之机,就近摆放起商铺里的摩托车及待修车辆,造成了小区居民及车辆通行不便和环境的脏乱。“七街坊内多栋楼曾是各个厂子的宿舍,但多个产权单位一般仅管楼内事宜,不管楼外。”该公司一负责人称。
    执法队员在之前的日常巡查中,也曾对商户进行过门前三包规范方面的警告及清理整治的建议,但商户往往只是“当时改正、事后再犯”。5月14日,执法队员对摩托车商铺的商户进行了门前三包相关法规再次讲解,责令商户清理随意堆放的摩托车,对临近门店也进行了门前三包规范。
    5月16日,记者随执法队员再次到达现场进行确认,发现现场摩托车已经彻底移走并恢复了公共用地原貌。此处平房区房东也向租户说明了占用公共用地以及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房东表示支持工作并配合排除隐患,已不再承租摩托车经营类租户并及时摘除了门店牌匾。随后,城管队员也同周边商铺对此处的脏乱地面进行清扫。
    “原先楼下的大块空地都被摩托车占领,既影响出行,又看着碍眼,这下终于给清理了!”正赶上小区居民的下班回家时间,不少居民看到七街坊12号路旁的小区口又回复整洁,纷纷点赞。下一步,酒仙桥城管执法队还将采取弹性工作制,增加巡查的频率,对于不按规定经营的业户,按规定采取强制措施、进行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