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里屯共享单车佩戴禁毒“臂章”

日期:2018-05-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5日,三里屯举办“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共享骑行三里屯出发”活动,近千辆贴有禁毒宣传的ofo共享单车投放使用。
    记者看到,以黑色为底色,字体和图案用与车身颜色相同的亮黄色设计而成的禁毒标识,如“臂章”一般贴在共享单车后车轱辘的挡泥板上,与原本的未成年人禁骑标识并排,在扫码开锁时尤为显眼。
    “与扫码开锁的位置非常近,每一个人扫码使用单车时都会看见这个宣传标语。”ofo小黄车政府事务总监夏云介绍,共享单车和禁毒宣传的结合,方式新颖,也易于传播。“车身上贴着的禁毒标语都做了防水处理,并且与单车的整体设计具有一体性,不容易在单车使用过程中被破坏。”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们还进行了骑行宣传。“此次和ofo合作宣传禁毒知识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三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三里屯地区人口流动性大,结合共享单车使用人群广泛、流动性大的特点,让禁毒宣传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实现禁毒宣传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