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助残日劲松残联开展“全民K歌”残疾人演唱会

日期:2018-05-18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为开展好第二十八个助残日活动.响应助残日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劲松残联在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开展了一场全民K歌残疾人演唱会活动.
    活动以阳光蚂蚁乐队的器乐合奏《西班牙斗牛士》拉开了助残日节日的序幕.活动中亮点频出,劲松北社区的视力一级选手李大爷虽然看不见歌词,却表现出了超高的参赛热情,赛前就一遍一遍地听记歌词。比赛中,他演唱的《东方红》更是迎来了全场观众的齐声合唱,现场氛围十分和谐。劲松西社区的刘阿姨今年已经73岁了,她克服各种困难,演唱了《智斗》。虽然不是专业水平,但是无论领导还是残疾人观众都深受感动。整个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西大望社区吴阿姨带李阿姨带来的《为了谁》更是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她们的演唱堪称专业,无论节奏、台风都属一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参与的残疾人代表,残联都在助残日这个残疾人的节日为他们准备了纪念品。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歌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各自行点歌,相互切磋,其乐融融。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群体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大家都满载而归,大家通过活动的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这类活动要多开展。
    此次助残日全民K歌活动的开展有条不紊,气氛活跃,很好的调动了残疾人朋友的积极性,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更进一步融入社会,走入社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