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香河园在职党员组建“志愿者巡逻队”

日期:2018-05-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全市开展党员集中回社区报到,认领岗位行动。西坝河东里社区党委也给在职党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党员李建坤借助此契机,在微信群中呼吁大家助力社区平安建设,提议成立一支在职党员巡逻队。
    “西坝河东里社区共有49栋居民楼,常住人口一万余人,属于未封闭的老旧小区,这给治安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希望这支巡逻队能在夜晚、周末或有重大活动时,担负起维护社区平安的责任。同时希望通过在职党员巡逻队,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维护社区平安的队伍中。”李建坤说。
    提议很快得到在职党员们的纷纷响应。4月23日,由50余名在职党员组成的巡逻队正式成立。队员被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周一至周五晚八点到十点、周六周日日常进行巡逻。巡逻队员统一佩戴红袖章,身着反光背心,在街面进行治安巡逻,并对社区开展重点巡视,防止各类安全隐患的出现。在在职党员的带动下,他们的家人也主动加入到了巡逻队伍中,原本的50人巡逻队,一下子扩充到了100余人。
    香河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职党员巡逻队的成立,不仅有效弥补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更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维护社区平安稳定和谐的队伍中,使在职党员受到锻炼的同时,也更好地发挥了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将考虑在香河园街道范围内进行推广。
    截至目前,西坝河东里社区已经有295名在职党员完成了回社区报到,今后还将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党员大课堂、社区清洁日、文明养犬等活动,让在职党员真正融入到社区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