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常营地区“乐智小屋”助力孩子成长

日期:2018-05-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常营保利社区深挖辖区资源,在原有“静智小屋”的基础上,增设了“乐智小屋”,让宝宝们不仅能享受阅读的快乐,还能受到音乐的启蒙,健康成长。
    “静智小屋”读书会是保利社区“启智童心”公益早教项目之一。“启智童心”公益早教项目采取社区支持,居民主导的方式开展活动,邀请专业的早教老师,为适龄儿童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授课和互动,现包括“乐智小屋”音乐课堂、“静智小屋”读书会和“童心筑梦”亲子活动3个平行子项目。
    “我的宝宝从去年便开始加入社区的公益早教课‘静智小屋’,很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我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帮助宝宝们开启音乐的‘大门’。”“乐智小屋”负责人陈沿锦是3岁孩子的妈妈,也是“静智小屋”的第一批家长,擅长音乐的陈沿锦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宝宝们带来快乐,助力宝宝成长,同时也能回馈社区,感谢早教课老师们对自己和孩子的帮助。“在课程的设置方面,我会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音乐,结合游戏、舞蹈动作等,锻炼孩子脑力和身体。”陈沿锦说。
    “乐智小屋”音乐课堂于每周二上午9:00-10:00定期举行,“静智小屋”读书会每周二上午10:00-11:00定期举行,通过系统的阅读和音乐课程,着重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丰富孩子的艺术体验,启发家长开展科学的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