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孙河为腾退村民“上门”办招聘会

日期:2018-05-28 03:3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方便腾退村劳动力就近就业,近日,孙河乡社保所、聚力归心办公室在金盏周转片区临时党支部举办了“聚力归心”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涉及岗位众多且符合周转村民的就业需求,包含收银理货、普工技工、客服仓管、保洁保安、销售服务、厨师等多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当天,附近腾退村民早早来到现场,与招聘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不少村民当场签下就业协议。
    前苇沟村村民李阳(化名)以前在一家饭店帮忙,会做饭,现场有一家食品公司招聘厨师,他立马与该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没想到乡里为我们考虑的这么周到,招聘会都为我们腾退村民开到乡域外面来了,真是真心为我们以后生活着想啊。”李阳表示,他这次来参加招聘就想找个离家近的服务业的工作,这样也可以挣个日常零花钱。老话说,富贵全在勤,人不能懒,好日子还是得靠奋斗来的。
    “参加招聘会的单位都是我们筛选出的附近企业,目的是为居住在周转片区的本乡村民就近提供就业岗位。”孙河乡社保所工作人员李军凤表示,他们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最新招聘信息,没能来现场的居民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取招聘信息。
    半天的招聘活动,共有200余名群众进行了现场咨询,40余人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孙河乡今年还将会在其他周转内开展类似的大型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