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呼家楼整治28处违建

日期:2018-05-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呼家楼城管执法队、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化石营向军南里四巷一带的28处295平方米违建进行整治。
    由于历史原因,化石营地区占道违建现象比较严重,街巷夹道内,违章搭建的矮棚和胡乱摆放的自行车让本就不宽敞的小路变得更加狭窄,步行空间被严重侵占。通过本次对化石营向军南里四巷一条街以及向军南里三巷和四巷夹道聚集的多家违建杂货铺、小餐馆、理发馆等专项治理,街面秩序显著改观。
    “现在这儿多干净啊,以前可是又脏又乱的。”化石营向军南里四巷附近的居民最近都在议论着社区新变化:环境真清爽,路也好走了,住了20多年刚发现原来这路还挺宽敞;没了占道的小餐馆排污水,路过时也不用捂鼻子了。
    “此次整治的地方,我们会恢复街巷原貌。”呼家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从细微处入手,以修补、提升、维护为主,提升背街小巷环境,为防止反弹,还成立了环境秩序巡查队,每天从早9时到晚22时,对这一区域开展不间断环境巡查以巩固整治效果,还居民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