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05-09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本周,潘家园街道潘家园东里社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5月8日,潘家园东里社区联合社区警务站在潘家园东里社区活动站开展“防灾减灾携手共建 安全朝阳携手共享”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上下半场,分别对社区居民及社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在居民专场的宣传教育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民警主要向辖区居民介绍了近半年来居民住宅区火灾典型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向居民宣传日常居家防火知识,提示安全注意事项。呼吁社区居民行动起来,自觉清理自家堆物堆料,并学会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在针对社会单位的宣传教育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民警对近期社会单位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不能放松警惕,吸取以往典型事故的教训,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对单位员工定期进行安全教育,避免以火灾为主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此外,潘东社区还利用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使更多居民群众了解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