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团结湖流动美术馆亮相街边文化墙

日期:2018-04-20 来源:团结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文蕴朝阳 艺术惠民”工程是为深化朝阳“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而退出的一项凝聚城市人文精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区域文化底蕴的惠民工程,也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艺术朝阳”建设、高水平建设文化创新试验区的一项重要“厚植工程”。
    社区流动美术馆是“文蕴朝阳 艺术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实体美术馆建设、线上艺术平台建设和社区文化服务建设三部分。利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闲置空间、空白墙面以及文化街、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实体美术馆,再通过线上艺术平台提供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合街道社区,举办书画展览、作品赠送、艺术讲座等多种活动,将过去只能在专业美术馆才能欣赏到的书画艺术作品搬到社区,让广大民众在闲暇之余即能欣赏到高雅的艺术作品,体会中国文化之美,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社会整体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