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8-04-20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在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太阳宫地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掀起地区阅读的新热潮。
    4月18日,太阳宫地区举办以“读书给人智慧 使人勇敢,让人温暖”为主题的诵读会,纪念第23个世界读书日。
    地区30多名喜爱诵读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美文的感悟。或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或鼓励青年奋发上进,或感谢一场青春年华,或向自己喜爱的诗歌大师致敬。《岁月》、《再别康桥》、《海燕》、《望月》、《北京》、《那一天、那一年、那一世》等一首首经典名篇被朗读者声情并茂、高亢激昂的演绎着,特别是几位居民的原创散文真情感人,充满了人性的光辉,揭示了生活的真谛,现场五十多名观众静心的欣赏并品味着这一场丰盛的精神饕餮大餐。
    本次世界阅读日诵读活动,营造出地区居民“多读书 读好书 不做低头族”的良好读书氛围,在传递诗歌之美的同时,激发居民阅读的热情。通过近期各社区开展的全民阅读日的活动,使全民阅读深入人心,让广大居民领略到阅读的魅力,提升了个人素养,为创建书香社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