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社保所干部集中学习《监察法》

日期:2018-04-20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加大《监察法》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学习宣传力度,双井街道纪工委灵活运用各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对《监察法》进行宣传,双井街道社保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在全所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监察法》的热潮。
    双井街道社保所此次学习《监察法》主要采用领导带头解读讲学和交流讨论的方式。在周工作例会上,所长对《监察法》中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基本内容进行逐字逐句研读,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所干部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交流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监察法》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精神。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构建权威高效监察体系,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后续,双井街道社保所还将开展更加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扩大学习,确保《监察法》的内容覆盖到每一位社保所干部,唤醒大家的自觉监督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