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外街道召开2018年病媒生物防制督导部署会

日期:2018-04-19 来源:朝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外街道针对此前病媒防制存在的问题,推进2018年朝外地区爱国卫生工作向前发展,4月18日朝外街道爱卫办机关二层大会议会议室召开为期一天的“2018年朝外地区病媒防制督导部署会”,朝外地区机关单位、医疗机构、学校、物业公司、建拆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中小餐饮、农贸市场及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朝外街道爱卫办工作人员对2017年11月至今的病媒生物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部分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点名提醒,对普遍存在的防鼠设施不合格等问题进行重点提示。其次,由病媒防制专业消杀公司周海龙老师为大家讲授病媒生物防制课程,周老师从创卫工作的时间及暗访原则、评估检查要点及内容、国家病媒防治标准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病媒防制工作和创卫工作。
    下一步朝外街道将与辖区餐饮服务类单位签订“朝外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责任书”,强化企业责任,同时由专业病媒生物消杀公司进入到辖区单位进行一对一的专业督导,通过“双管齐下”的方式促进朝外地区病媒防制工作及创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