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街道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4-19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然而,“地沟油”、“泔水猪”等危害居民健康的问题出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保证消费者健康饮食厨余垃圾规范回收。
    近日,八里庄街道联合执法部门,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
    联合检查
    18日上午,八里庄街道联合城管、工商、食药、消防等执法部门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联合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对于未能规范餐厨垃圾管理的餐饮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联合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餐饮企业进行复查,确保辖区餐饮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整洁。
    地毯式自查
    4月10日,街道工作人员对于辖区餐饮单位进行地毯式自查,完善餐饮单位台账。对于新增单位则要求餐饮单位与有资质收运单位签订合同。
    八里庄街道自开展餐厨垃圾规范管理以来,积极配合区城管委和区环卫第一清洁车辆场,开展此项工作。
    要求单位必须与有资质的收运单位签订收运合同,实行餐厨和生活垃圾分开、分运,目前共有153家签订收运合同。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
    1、保障辖区厨余垃圾收运签约率达到100%。
    2、建立厨余垃圾规范处理曝光机制。
    3、联合执法部门对私自处理厨余垃圾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